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习实训 >> 正文

外语系赴长治市第九中学考察观摩听课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外语系赴长治市第九中学考察观摩听课

 

   3月13日外语系一行4人在郭佳主任的带领下,赴长治市第九中学进行考察观摩听课,在考察过程中我们参观学校办公楼、教学楼、与李校长交谈、深入课堂观摩听课、与教研室主任和授课教师座谈。
   本次活动得到了第九中学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首先,第九中学的李校长带领我们参观校园,同时介绍学校的概况。观摩课结束后,我系教师与第九中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和授课教师进行座谈,讨论交流。双方围绕新课改下的课堂教学、师范生素质能力培养、课程设置、中学生能力培养与国家教育评价机制之间的矛盾、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的契合点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了解到初中英语教育改革及新课标建设现状,有助于明确我系师范生人才培养方向和目标。
   此次活动中,我系领导与教师深入基础教育一线,亲身体会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最新状况,为我们的教学、教研提供了富有价值的理论与实践样本,并对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与进一步完善我系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实际意义上的参考与借鉴。

        责任编辑:张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