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习实训 >> 正文

外语系赴太行中学开展毕业实习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
        外语系赴太行中学开展毕业实习检查指导工作

 

   为切实了解我系2019届毕业学生的实习情况,规范毕业实习管理,保证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4月17日9:00,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闻琦和实习指导教师张朝阳一行赴实习点太行中学督促检查师范专业毕业实习工作。在太行中学实习的14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太行中学高三年级主任、英语组组长卫晔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卫晔老师从听课次数、实习纪律以及实习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对实习生前期的实习工作进行总结评价,并提出表扬。随后14名实习生围绕自身在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以此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听指导老师授课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英语语法知识、学习了一些带动课堂氛围的授课方法、学会如何把教学理论应用与实践等等,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同时也表示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最后,实习指导教师张朝阳总结发言时要求实习生充分利用实习机会学习各方面知识,特别是要通过听教学名师的课学习教学经验,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基础。党总支副书记张闻琦对太行中学对我系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给学生更多的实践机会。她勉励实习生们要珍惜机会,积极主动、虚心请教、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师范生培养质量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实习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并全面地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有效地解决了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改进实习工作质量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