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习实训 >> 正文

外语系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翻译专业实习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外语系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翻译专业实习生

2019年12月27日,外语系在1号教学楼102教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翻译专业)。党总支书记李书强老师、系主任郭佳老师、副书记张闻琦老师、副主任张朝阳老师、实习负责人李砚霞老师、赵联斌老师、安宇老师、王晶老师等实习带队教师及2020届全体翻译专业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张朝阳老师作为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介绍了本次实习动员会的流程及要求,随后详细的解释了本届毕业生实习的总体安排。

李书强书记强调,,安全问题是最低的底线,实习期间尤其要注意安全防范;实习期间要踏实认真;认真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寻找自身与岗位要求的差距,努力提升自我,学有所获,站好大学期间最后的一班岗。

郭佳主任为我们介绍了译国译民翻译公司的目前发展情况,强调了在线实习中机器翻译的译后工作的重要性,同学们要同时兼顾实习、论文写作及专八考试的准备工作,不可松懈。

张闻琦副书记再次强调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作为第一届翻译专业学生,为翻译专业学弟学妹作出表率,在实习期间,要掌握必备的技能,为将来的工作打基础。从实习开始,就开始有一个积极的就业心态,在宽领域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扎实努力创造自己的一片天。

随后,张朝阳主任就实习期间需完成的相关表格、实习手册及盖章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并指出实习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同学们要拿出真心、信心以及决心,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李砚霞老师、赵联斌老师、安宇老师和王晶老师就假期线上实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嘱咐同学们在家期间按时完成线上任务,定期在群里报告实习进程,认认真真的对待这个实习课程,抓住实训机会,增长自己的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

最后,各实习组长做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实习期间要踏实工作,不断提高技能;作为组长,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会积极主动帮助组内同学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会后,实习指导教师与本组学生取得联系,当面建立微信群,指导教师就带领学生进入实习学校的具体时间、注意事项与学生进行了详细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