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习实训 >> 正文

外语系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实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

外语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实习

 

毕业实习是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在校知识学习和实际技能锻炼的继续、深化、补充和效果检验过程。做好毕业实习工作,有助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提高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学生更全面地了解社会,树立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有助于巩固和扩大所学专业知识,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使学生能较快地适应工作,顺利地走上就业工作岗位。

为了保证我系2020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高效完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实习由我系统一安排,采取网络在线实习的方式,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每周完成教学设计、教学案例、教学视频;英语(经贸英语方向)和翻译专业学生分别在商务英语和翻译平台进行,每周完成实习任务。实习前期与实习平台公司沟通,共同制定实习课程表。实习过程中指导教师每周记录本组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并提出反馈。实习结束后每名实习生撰写总结及心得体会,每名指导教师对实习生提供评价、撰写小组总结。

通过实习,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注重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始终把学习作为获得新知、掌握方法、提高能力、解决问题的一条重要途径和方法,切实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每项工作,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责编 | 张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