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毕业论文 >> 正文

长治学院外语系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长治学院外语系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
       
一、外语系毕业论文工作指导组:
   为确保我系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经系党政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外语系毕业论文工作指导组:
组长:郭佳
副组长:张朝阳 晋胜利
成员:马丽娅  李正娜  李砚霞  张雅  关慧 王文霞 贾婷婷
  毕业论文工作指导组主要负责论文的选题、开题、结题、答辩等报告的审查、论文抽查,监督和指导论文指导教师的工作,监控学生论文的质量。  
二、外语系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
   为确保我系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经系党政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外语系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
组长:郭佳
副组长:张朝阳  晋胜利
成员:马丽娅  李正娜  李砚霞  张雅  关慧 王文霞  
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主要负责论文答辩工作,审查答辩报告,监督和指导论文答辩小组的工作,监控学生答辩的质量。
三、评分办法:
   答辩教师按毕业论文答辩评分标准给出毕业论文答辩评语,答辩组成员共同评定本组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成绩和毕业论文综合成绩。凡有争议的毕业论文综合成绩由系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裁定。
四、评分标准:
   评分分为优(90-100)、良(80-89)、中(70-79)、及格(60-69)、不及格(60以下)五个等级,答辩占毕业论文总成绩的30%。具体标准为:
   1、优:答辩态度端正,自述论文概念清楚,观点明确,重点突出,能全面概括论文的内容,能熟练、准确地回答提出的问题,语言表达清晰、流畅:通过答辩,对论文的不当之处有正确的认识,对论文涉及的重大理论问题有更深入的理解。
   2 良:答辩态度端正,自述论文概念清楚,观点明确,重点较突出,能全面概括论文的内容,能准确的回答提出的问题,语言表达清晰,通过答辩,对论文的不当之处有正确的认识。
   3、中:答辩态度端正,自述论文概念较清楚,观点较明确,重点不够突出,能概括论文的大部分内容;能准确地回答提出的问题;语言表达清晰,通过答辩,对论文的不当之处有较正确的认识。
  4、及格:答辩态度较端正,自述论文概念基本清楚,观点不够明确,重点不够突出,能概括论文的基本内容,能基本正确地回答提出的问题或经启发能较准确的回答提出的问题;语言表达基本清晰。
  5、不及格:答辩态度不够端正,自述论文概念不清楚,观点模糊,重点不突出,不能概括论文的基本内容,不能基本正确地回答提出的问题或经启发仍不能较准确地回答提出的问题,语言表达不清晰。
五、毕业论文成绩给出办法:
 1、指导老师40分:论文撰写过程【包括选题报告、开题报告、结题报告的填写及论文的修改状况(20%)】+论文撰写质量的(30%)
 2、评阅教师30分:主要以审阅论文的质量和格式为主。
 3、答辩小组30分:论文熟悉程度(10%)+论文论述程度(10%)
六、毕业论文进度安排:
   要求指导教师及学生按照学校及外语系制定的进度安排时间表完成选题、开题、中期检查、结题及答辩等各环节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