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毕业论文 >> 正文

外语系2022届毕业论文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

外语系2022届毕业论文经验分享会

2022年6月4日,外语系举办了线上毕业论文经验分享会由英语2102王煜洁主持会议,外语系19级和21专升本的全体同学共同参加。由翻译1801雷嘉美、英语1801杨晓静、商务1801王雪倩,为我们分享毕业论文的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

18级外语系优秀毕业生们各自向外语系学生分享自己的经验,从论文选题、规划到撰写都作了详细的讲解,且分享了他们的心得感悟以及遇到的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法。

更重要的是,三位学姐在论文写作方面提供了全面,宝贵的建议。毕业论文的选题是学校方面提供的,同学们需要尽快根据自己的兴趣以及题目的难易程度定下论文自己的论题。写作前要清楚论文的大致框架,先确定大标题,再确定小标题,列出一个清晰明了的提纲。在制定论文规划和撰写过程中要礼貌请教老师,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耐心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写作中要查找相关文献,阅读相关文献,以支撑自己论文观点。写作后与老师也要保持良好的沟通,积极改进相关问题,以达到最好的效果,也要注意查重率的问题。学姐们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些查找资料的网站以及在完成论文后的查重、修改等方法,以便同学们更好的完成自己的论文。

                            (翻译1801雷嘉美)

                           (英语1801杨晓静)

                          (商务1801王雪倩)

通过本次毕业论文交流分享会,相信大家都有所收获。希望大家可以严肃认真地对待毕业论文,为自己的大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