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翻译2101开展“携手矢志奋进,勇担复兴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翻译2101开展“携手矢志奋进,勇担复兴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担使命,团结拼搏谱新篇,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把继承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和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相结合,外语系翻译2101班于1124日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专职组织员周思雨,专职辅导员李桦、董宁宁,2021级各班团支书以及我系团学骨干共同到场参与此次活动。

   百年与时俱进,百年风雨兼程,党始终是指引前进方向的主心骨。在杨卓,李雅婷两位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活动伊始初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坚定奋斗的热血力量。

为了表达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爱,各位代表同学为我们展示了“红船”与“天安门”等创意三维拼图作品。创意新颖的拼图作品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同学们对于新生活的向往,和对迈向新征程的期盼。

而后同学们又进行了既紧张又刺激的游戏“数字炸弹”,“传声筒”,“知识竞赛环节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牢记党的重要知识。而后同学们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相关视频,将本次团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在视听结合中深入理解党,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实现富国梦,强国梦的青春风采。  

我系以初心践行使命,充分发挥团日活动在青年学生思想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始终坚持在新时代与祖国同向同行。通过各团支部的积极组织,引导我系学子不断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以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