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语系“青马工程”学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5 [浏览次数]:

外语系“青马工程”学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了使外语系学子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系商务2103团支部于12月3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商务英语2103团支部全体同学及外语系“青马工程”学员参会。

本次专题学习会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讲解同学从“一个号召”、“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时期”、“十个坚持”等关键字,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同时,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位同学代表展示了他们的创意海报作品。独特新颖的海报生动形象的体现了同学们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体会,展现了当代青年对新生活的向往,和对迈向新征程的期盼。

此次专题学习会在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就全会精神写下自己的心得:

外语系“青马工程”学员 芦佳慧

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有幸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更加有责任接过杰出前辈们的“接力棒”,积极了解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部署安排,让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凭借我们的知识与信念,助力中国这艘巨轮行稳致远,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外语系“青马工程”学员 王媛媛

今天通过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感悟颇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备受关注,大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团支书,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紧跟党的奋进步伐,牢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心使命。

走过万水千山收获锦绣繁华,无限美好仍需跋山涉水来绘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唯有刻苦学习百年党史,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才能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