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长治学院外语系第二课堂教学

发布者:wyx [发表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长治学院外语系第二课堂教学

作为英语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我系第二课堂的充分开展不仅能够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切实提高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而且有利于丰富校园与文化生活,活跃英语学习的校园氛围,加强高校的学风建设。我系第二课堂--学科竞赛开展如下:
1、全国口译大赛比赛
为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我系积极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比赛。通过此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英语口语的重视程度,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
2、商务英语实践大赛
商务英语知识大赛不仅可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对商务英语的重视程度,使我院学子对商务英语具有浓厚兴趣,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和锻炼自身素质的广阔平台,能够吸引企业进行赞助,锻炼同学们的沟通交际能力。
3、语音教学成果展示、配音大赛
为了真正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切实增强高校学生在英语语音方面的实际应用能力,并且最后以节目的形式在语音晚会中呈现出来。影视配音兼趣味性、学术性于一体,通过这种活泼有趣的形式激发我校学生学习热情,促进学习效率的提高。每年组织全校学生积极参加,认真准备,包括选材、剪辑等等环节,既提高了学生的英语水平,也培养了他们的合作意识。
4、山西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系级选拔赛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从教能力,培养综合素质,打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选拔青年骨干教师,每年举办山西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系级选拔赛
5、外研社演讲、阅读、写作大赛校园选拔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三大比赛顺应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英语 “说”、“写”、“读”能力与思辨和创新能力,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三大比赛的校园选拔赛(初赛)及决赛活动有利于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带动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激情,更能鼓励他们学习英语的自信心。
6、单词听写大赛
为了提高大学生单词识记的兴趣,激发大学生记忆单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夯实英语学习基本功,活跃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外语系特举办英文单词听写大赛,望外语系相关授课教师做好辅导培训和相关宣传工作,望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展示自己的单词记忆风采。
7、笔译比赛
为激发我系学生对笔译学习的热情,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运用和掌握,增强学生的综合翻译能力,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翻译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社会所需的复合型笔译人才,特举办笔译大赛校园选拔赛(初赛),并组织带领优秀学生积极参与全国笔译大赛山西赛区复赛。
8、全国商务英语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商务人才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培养素质全面、勇担风险、富于个性、善于创新,适应国际商务环境的现代经营者和战略者,根据新时期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对商务人才的实际需求和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学生培养目标,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我系商务英语教研组组织开展首届商务英语知识大赛(Business English Knowledge Contest)。
9、英文经典戏剧展演
为了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活,激发当代大学生开拓创新与积极进取的精神,让新一代的大学生在竞争与合作中学会比较,学会吸收,学会进步,培养大学生锻能动协作的技能,同时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应用英语的兴趣,有效地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地舞台,从而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