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潞安太阳能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潞安太阳能
            2018年6月5日,骄阳似火,绿树成荫。长治学院外语系商务英语实践小组一行七人,在田东婷老师的带领下,赴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学习。这是我系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为备战第二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的前期调研考察。
  山西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是一家从事太阳能研发、制造、销售、太阳能发电、技术咨询、系统集成、贸易为一体的高科技新能源光伏企业。秉承“追求卓越,科技创新,绿色低碳,成就未来”的理念,矢志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其产品远销韩国和土耳其,产品性能和质量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全资子公司。
 在潞安太阳能公司杨卉女士的热情接待下,我们对公司的相关产品情况,国际贸易现状和生产一线分别进行了观摩和学习。在得知我们的来意后,市场销售部部长张丽曼女士从国际贸易实务的角度,针对其公司产品的国际市场现状,从如何挖掘潜在客户,建立客户关系,到商务谈判相关细节和后期客户维系,给我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张部长和来访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专业学习经验和职场经历,同时对在座同学们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高度期待。
    随后我们分别参观了太阳能产品展厅和流水线生产车间。讲解员李佳宁在展厅为我们讲解公司概况、产品讲解、产品原理及其应用领域,耐心回答我们的问题。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产品实体:晶体硅棒和硅锭、硅片、电池片、太阳能组件等,以及它们相对应用的领域:太阳能充电宝、太阳能手电筒、光伏车棚、道路两旁路灯电源供给以及家用电供给。看到它潜在的价值和未来的方向。使光能转化为电能从而到达绿色环保的目的。
   接下来在负责讲解车间的苗星女士代领下,我们一行人参观了公司的生产线车间,她以多晶硅片加工过程为例,简单幽默来说就是一个“灰板”变成“蓝板”的过程。但实际上却复杂严苛,先用酸碱混合液清洗表面,使其表面形成坑洼,从而使光进行多次折射,再由机器进行全自动卸载,之后在表面镀一层磷原子,使其在太阳光下形成不停跳跃的电流,运用化学方法去掉正负极短路链接,这个被业内称之为“水上漂”,之后模拟光照进行测试是否有缺口、裂片,再在表面镀膜之后,就从灰色变成蓝色,它的目的在于增加吸光率。然后用银印刷电路板,高温使浆料与电池板达到熔融结构,最后就是电脑检测与人工检测。因为硅片超薄易碎,所以整个采用全自动化机器生产。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此次商务调研活动不仅开拓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们课堂之外的学习新天地,同时夯实了他们的国际贸易专业理论知识,使其对国际贸易流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确了未来的学习目标和前进方向。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为商务实践大赛采集了宝贵的资料。同时,同学们的所见所闻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着他们关注国家新型绿色能源和尖端技术的发展,鼓舞他们立志成为新时代复合型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