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2016年外语系优秀教学团队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7-07-12 [浏览次数]:

 


        基础英语优秀教学团队

 


(一)团队组成
    本教学团队共有8位主讲教师,全部为硕士,都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这些课程全面培养和提高学生听、说、读、写、译等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专业基础地位十分突出,处于绝对核心地位。
(二)团队状态
    成员各自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包括英语教学法、语言学、语用学、法律英语等,同时又能精诚合作。目前有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员1名,长治学院优秀教师1名,骨干教师1名。
(三)团队成员简介
    负责人,副教授,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员,长期担任基础教研室主任,总体负责团队的全部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具备了一定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从事《基础英语》、《初级测试》、《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坚持为本科生授课,不断推进课程革新,教学效果良好,获得“山西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主持山西省教改项目1项,主持校级教改课题1项,完成论著1部、词典1部,发表省级论文11篇。
   主讲人1,副教授,从事《听力》、《高级测试》、《综合英语》教学。获得长治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长治学院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主持省级课题2项,获“山西省社科联课题研究成果优秀奖”1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省教改项目1项,完成论著1部,发表论文10余篇。
  主讲人2,讲师,从事《基础英语》、《初级测试》教学,获校级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西赛区优胜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主持校级项目1项,参与省级项目2项,完成论著1部,参编教材2部,发表论文5篇。
  主讲人3,讲师,从事《基础英语》、《初级测试》教学,获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主要研究认知语言学,功能语言学及对比修辞学,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与省教改项目1项,发表论文6篇。
  主讲人4,讲师,从事《基础英语》、《听力》、《高级英语》、《高级测试》教学,多次在学院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参与省教改项目2项,主持校级项目1项,完成论著1部,发表论文2篇。
  主讲人5,讲师,从事《基础英语》、《初级测试》教学,被评为长治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主持校级科研课题2项,完成论著1部,发表论文6篇。
  主讲人6,讲师,从事《高级英语》、《高级测试》教学,主持长治学院优秀课程1门。主要研究法律语言学,主持校级项目2项,参与省级项目2项,完成论著1部,发表论文十余篇。
  主讲人7,见习一年,从事《基础英语》教学,主要研究国别研究中的美国研究。



        大学英语优秀教学团队
        长治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的主要教学任务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一、二年级的大学英语教学,同时承担部分外语系英语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现有一批学历高、教学经验丰富、基础知识扎实、工作责任心强,深受学生欢迎的大学英语教师。 本教研室在年龄结构、学历和职称结构上,均形成了较好的梯队。这对该课程今后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充足的师资力量都有了明确的保障。近三年来大学英语教研室给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开设的课程有《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基础口语》、《大学英语听力》、《实用应用文写作》、《英美文化概况》等。
  大学英语教研室的教师虽然教学任务繁重,但是从未降低各方面的要求。教师们在教书育人、学术科研各方面不断积极进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晋胜利、王文霞两位老师曾先后被评为我院“骨干教师”的称号,张朝阳老师荣获我院“优秀教师”的称号;晋胜利老师获得了长治学院教师教学专项技能竞赛——“教学课件制作二等奖”,张朝阳老师获得了长治学院教师教学专项技能竞赛——“教学设计三等奖”;马朝霞老师荣获院级“公开示范课优秀奖”,张朝阳老师获我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通过我系领导和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的辛勤努力,大学英语课程在2010年被评为我院“优秀课程”。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教研室的教师们也没有放松学习和科研,近几年来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培训、调研或学术会议20余次;获准学校科研立项15项,省厅级课题5项,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或参编各类出版物5部。
   大学英语教研室积极组织举办全国性的大学英语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学生英语竞赛中,王天娇、李旻远、李嘉欣、龙文昕、黄俊杰等同学获“特等奖”,有毅、索泽慧、上官镇伟等十余名同学获“一等奖”;在外研社“三大赛事”中李海明、李嘉欣等同学先后荣获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另外,大学英语第二课堂也在积极的开展,小广场英语、快乐英语、O!YES等英语社团,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促进并提高了教学质量,活跃了学习气氛,培养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大学英语教研室将以崭新的风貌,坚持“以人为本,助人成功”的理念,以服务学生为我们的教学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我院大学英语的教学任务,并正在走向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