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2019届实习总结大会(专业英语)圆满落幕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2019届实习总结大会(专业英语)圆满落幕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所学专业的实际应用、毕业去向、就业方向,2019年5月28日下午17时,外语系于2号楼103召开实习总结交流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系主任郭佳老师,实习指导老师康艳楠,王强,田东婷以及15级,16级经贸班同学。本次大会由巴丽蓉同学主持,15级实习生宣讲。
    大会伊始,郭佳老师发言。郭佳老师对实习以来的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对学生和老师动态进行汇总,并寄语在场学生。随后,程扬扬同学作为分散实习的代表率先发言。她首先介绍了小组实习成员和实习环境,紧接着对实习中出现的困难和收获提出总结。她指出,理论与实践结合困难,实对业务不太熟悉和工作中出现小的失误等都是刚入职时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逃避不是办法,解决才是正道,在实习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问题最终得以解决。程扬扬同学认识到,认识来源于实践,工作中必须要热爱岗位,提高效率,端正态度,才能顺利完成学校到社会的过渡。
    第二位分享实习经验的是集中实习的代表陈盼盼同学,她首先对公司环境,主要产品‌进行介绍。然后对工作内容进行汇报。她的工作内容紧密贴近课本所学知识,例如如何有效与客户交流,如何下单跟单,如何计算FOB等。她用她的实践给我们充分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带来的裨益。
    紧接着,马志欣同学,高泽燕,马阅辉等同学进行实习总结交流。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不畏难,抓住机会,挑战自己!
本次交流会提高了在校生对学习理论知识和技能知识的兴趣,解除了在校生对就业实习的困惑,明确了在校生所学专业的性质、内容、毕业去向、就业方向,对帮助同学们更加充实的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希望同学们能更多的体会实习的意义,完成对于学习、工作的进一步思考。
责任编辑:康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