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外语系2021届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研习动员大会暨教育研习专题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外语系2021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研习动员大会教育研习专题培训成功举行

 

2021年4月1日下午,外语系2021届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研习动员大会暨毕业生教育研习专题培训在2号楼102教室成功举行。大会由外语系副主任李伟英老师主持、副主任张朝阳老师以及2017级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开始,李伟英老师首先强调了教育研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接着,李老师从教育研习的概念、目标、主要内容、研习模式、考核方式和工作安排等六个方面出发,进行研习解读,重点针对教育研习的重点及调查研究等研习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在研习过程中能主动请教老师,主动学习,积极反思,善于观察,相互交流,勇于提问,互助互评,互相交流经验,做在实践中反思的有心人。

之后,李老师围绕“如何写调研报告”主题展开培训。她从调研报告的结构、研究设计、研究结果(及讨论)、结论四个方面对如何写调研报告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梳理,并结合具体示例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她强调,研究过程以及调研报告的内容一定要精、透、实,写作要条理、逻辑,证据充分。

通过此次教育研习动员大会及专题培训,我系2021届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们了解了教育研习的目的和任务,清楚了自己在教育研习过程中的学习重点和操作模式,对如何写好调研报告有了一定的认识。本次动员大会以及专题培训,拉开了教育研习的序幕,为后续教育研习工作作了充分准备,为教育研习活动的圆满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梁晨忠、师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