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长治学院附属太行中学专家教师进课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长治学院附属太行中学专家教师进课堂

2021年4月1日晚19:30,我系在2号楼102教室开展“中学名师进课堂”教育研习活动,邀请长治学院附属太行中学高级名师卫晔和成芳老师为我系2021届英语(师范)毕业生做教育讲座,由外语系副主任李伟英老师主持。

第一场讲座由卫老师开讲,他的讲座的题目为“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卫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日常生活事迹,用朴实的语言生动地诠释了自己对好老师的内涵。他教育同学们作为一名好教师,要有充足的四种知识:扎实的专业知识、圆润的课外知识、教育教学行为知识、丰富的生活知和高超的技能,而成长为一名好老师需要:(1)有理想,有抱负,热爱教育事业 (2)勤学善思 (3)学会与人交往(4)好思多思(5)踏实做事(6)成为一名班主任(7)学会鼓励学生(8)真诚智慧地处理人际关系。

之后,成芳老师用浓厚的教育情怀、极富感染力的声音和充满幽默感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为师三问”,即何为师,缘为师以及师之道。成老师真诚地希望在座的所有未来教师都能够热爱教师这个职业,更希望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获得职业的长远发展,做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教师。

此次教育研习讲座使2021届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对教师职业有了更多新的认知,也清晰了现阶段努力的方向。通过邀请优秀教师开展讲座,不仅有助于正在实习的师范生了解优质教师的宝贵教学经验,为将来提升教学技能、服务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彰显了我系重视师范教育,积极推进教育研习的重要举措。

责编 梁晨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