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三)| 我系与太行外国语学校开展线上推介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访企拓岗促就业()| 我系与太行外国语学校开展线上推介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山西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近日,外语系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线上推介交流会,系党委书记晋胜利、系主任郭佳、系党委副书记张闻琦、系副主任马丽娅、专职辅导员李桦,太行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教学副校长郭培忠,教务处主任张素鑫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外语系党委副书记张闻琦主持。

交流会上,外语系主任郭佳首先表示了对太行外国语学校大力支持外语系就业创业工作的感谢。接着就长治学院及外语系的历史及发展背景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深入介绍了外语系当前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发展情况。太行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教学副校长郭培忠从学校概况、教学质量、教学举措、师资队伍、学生素质、校园管理、育人环境、办学条件八个方面详细介绍太行外国语学校。

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如“外语系已毕业学生在太行外国语学校的发展情况”“太行外国语今年英语教师的需求情况”“外语系已毕业学生在太行外国语学校的优缺点”“5年里,如果外语系毕业学生留在太行外国语学校,发展前景如何”等双方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最后,系党委书记晋胜利总结到,就业问题是当前高校工作的重要课题,我们将积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非常感谢太行外国语学校的大力支持,搭建起了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的良好渠道,今后会不断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满足用人单位需求,不断输送更多高质量的毕业生人才到用人单位。太行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教学副校长也表示今后会与外语系加强进一步的沟通与联系,期待与外语系实现更多层面交流与合作,也愿意为外语系学生就业提供多方面支持。

文字: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