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外语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学校关于学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促进我系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月5日下午,外语系在系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外语系党委书记晋胜利、外语系主任郭佳、外语系党委副书记张毅、外语系副主任马丽娅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外语系党委副书记张毅汇报了我系2023年度就业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各毕业班辅导员也表达了对当前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2024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外语系党委书记晋胜利对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责任担当;二是要增加紧迫感,强化研判谋划。要正确引导学生就业观、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更充分就业,鼓励学生积极创业;三是要增强使命感,强化担当作为。就业工作要做到有目标、有办法、有考核,确保全员工作格局推进到位。

外语系主任郭佳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我系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指出外语系就业工作必须认真审视所处方位,把握“人才培养”要义,必须深刻认识就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工作中要坚持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全员参与、坚持出好招,出实招,凝心聚力、改革创新;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提高宣传工作实效和精准就业指导;要通过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进一步做实做细访企拓岗等工作,切实做好外语系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会议让全系深刻认识到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指明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深入思考如何以高质量的就业工作服务外语系发展,齐心协力推动2024年就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