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外语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外语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积极贯彻落实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会议精神,凝聚共识,推动和促进我系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5月26日上午,我系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张闻琦主持。

系党委书记晋胜利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国家、我省和我校的有关要求,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安排部署我系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进一步推进外语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落实我校就业创业推进会上的安排部署;二是要发现问题,精准施策,面对当前学生就业意识薄弱,流动性强,就业期望与就业现实不匹配情况要加强引导,及早宣传,在学生入学时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三是要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做好校友资源的宣传,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对优秀校友宣传时既要借助图片,更要利用好视频宣传;四是要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在开展过程中,重点关注用人单位对就业岗位的需求;五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很重要的赛事,全体教师和辅导员们都要积极引导学生参赛,精心打磨参赛项目,推进项目的跨专业联动与落地实效。

系主任郭佳在会上向与会成员认真传达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上的指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到做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教育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投身民办学校、私营企业等,先就业再择业;三是要加强交流,积极学习并借鉴兄弟系在就业推进工作上的有效经验与好的做法,辅导员之间也要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共同促进我系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系党委副书记张闻琦通报了目前我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和基本情况,以具体数据为例分析了目前我系毕业生就业整体特点与难点,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目标有了清晰认识。她就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用心用情扎实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一对一、点对点地进行差异化服务,落实好精准帮扶;二是创新工作方法,继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行动,辅导员老师要深入挖掘身边资源,充分利用各类招聘平台,主动联系就业单位,努力为毕业生开拓更多优质岗位;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及时上报就业数据,对标开展工作,确保就业目标完成。

系副主任马丽娅表示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应当积极推荐和挖掘就业信息,用好相关就业政策,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李桦老师作交流发言,她结合自己近几个月的就业指导工作经历,从发放问卷了解学生就业意愿、根据学生就业意愿进行分类、充分调动班干部力量协助推进班级就业、一对一开展就业咨询与指导、及时发布就业信息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文字: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