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我系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传承太行精神主题团日活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
        我系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传承太行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太行精神,我系团委与计算机系团委于4月14日上午9:30在操场共同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合唱团歌、主题朗诵、联谊游戏、知识竞答四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大家齐声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铿将有力的声音歌唱出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长院强音,青春激昂的歌声将每个人的情绪都充分的调动了起来。紧接着活动进入了朗诵环节,两系分别派出代表朗诵了《峥嵘岁月,太行精神》等多篇有关太行精神的经典朗诵词,铿锵的诗词将为人民利益而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太行革命先烈的精神书写的淋漓尽致,在场的同学无一不为之动容。
   接下来,游戏环节宣布开始后,主持人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三个游戏的规则,大家跃跃欲试,积极踊跃参与。随机分组的方式使两系的同学很快彼此熟络起来,大家互相帮助,集思广益,共同商量胜利的策略,在游戏中建立起和谐的友谊。接下来五四知识竞赛成为本次团日活动的高潮,为营造轻松欢快的比赛氛围,答题以游戏形式进行。其乐融融比拼竞技,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精彩问答掌声不断,充分展现了两系同学积极向上、活泼好学的精神风貌。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增进了两系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同学们参加团日活动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太行精神内涵的理解和领悟,所有同学都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自己对太行精神以及团日活动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的体会,也激励自己将这种团结奋进,活泼向上的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为自己的生活坚定信念,奋发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