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外语系举办“上党红色故事”英文讲解大赛决赛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5-12 [浏览次数]:

外语系举办上党红色故事英文讲解大赛决赛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我系团委于5月10日下午7:30在一号楼10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讲述红色故事,追寻真理味道”的英文演讲比赛决赛。本次决赛一共有五位评委,分别是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闻琦、团委副书记贾婷婷、翻译教研室主任李砚霞、优秀教师赵宇霞、郭辉。
    本次比赛共十二名选手参加,以抽签决定顺序并轮流讲解。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或抑扬顿挫,或激情澎湃,或情感真挚,将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同学们讲述一个又一个为追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英雄故事。
    选手比拼结束后,首先李老师肯定了选手们对比赛的付出和努力,又根据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并表明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民族自觉与自信,准确地传达了上党红色精神。最后,张老师做总结发言,对选手们的表现又提了一些补充建议,让选手们受益匪浅。同时张老师还指出此次活动深刻贯彻了思政教育进课堂的方针,对于弘扬雷锋精神与太行精神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感谢选手们的带来的精彩表现。
    通过本次英文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发挥才能的平台,而且为进一步宣传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奠定了基础。在营造我系英语学习氛围的同时,既丰富了校园红色文化,又促进了上党文化和太行精神的传播和学习。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李晓莹 候凤凤
二等奖 李卓柯 宿文慧 朱淼
三等奖 杨婷 李悦悦 柴紫仪 李一帆 李旭慧 安妮 张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