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团委举办“与心相约,让心飞扬”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5-26 [浏览次数]:

外语系团委举办“与心相约,让心飞扬”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我院关于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实施要求,切实加强我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5月25日下午4:00,我系团委于北校区操场举行了以“与心相约,让心飞扬”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来自我系不同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关于心理健康的小故事,通过他们诙谐幽默的表达,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受益匪浅。此外,主持人还邀请了五位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摆脱负面情绪、保持积极乐观心理的一些方法和建议,相似的成长历程使大家感同身受,更达成了出现问题及时解决的共识。
    接下来,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同时考验大家的团体协作和反应能力,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开展了“拍七令”等一系列游戏。大家在做游戏的同时,感受到了来自集体的快乐,排解了部分生活上的烦恼,也使同学们能够更加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增加了对团体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适应现代教育改革的需要,也是适应学生个体发展的需要。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并使大家得以充分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肯定自我,不仅为校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