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我系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剧《美丽心灵》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我系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剧《美丽心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引导同学关注自己与他人的心理健康,我系于5月28日晚7:00在2号教学楼156教室,组织学生一起观看心理剧《美丽心灵》,全场座无虚席。
    该片主要讲述的是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数学家在妻子的帮助下与无法治愈的疾病作斗争,最终战胜一切困难,获得了诺贝尔奖的故事。
    观看影片结束后,部分同学主动上台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理解和感悟,并纷纷表示带给了自己很多启发,表示会学习男主人公身上的优秀品质。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宣传心理保健的重要性,也可以让大家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有办法更好地面对学习、工作、感情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