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外语系举办“展现青春活力,激昂青春梦想”演讲比赛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6-01 [浏览次数]:

外语系举办“展现青春活力,激昂青春梦想”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自我心理健康意识,我系于5月31日晚7点在1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了以“展现青春活力,激昂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全场座无虚席。本次比赛共20位选手参加。
    演讲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紧扣比赛主题,从不同方面畅谈了青年大学生对“理想、青春、奋斗”等词的深刻理解,展现了他们的个人魅力和演讲才能,也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的青春活力和风采。
    很多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展开演讲,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比如高文涓同学以自己喜爱的京剧为切入点,希望大家趁着年轻,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要浪费大好时光;刘文奇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号召大家要担负时代责任,做社会好青年。每位选手的演讲都精彩至极,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根据评委的打分和紧张计算,刘文奇同学获得一等奖,刘翠芳、冯汀雁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孜文、王雪倩、宁舒羽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现了大学生追求梦想、努力进取、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激励广大同学向着梦想前进,永不放弃。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大家感到应时刻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博学笃志,明辨是非,在最美好的年华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