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商务1901团支部开展“学习一二•九精神,厚植爱国志向”示范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商务1901团支部开展“学习一二•九精神,厚植爱国志向”示范团日活动

为纪念伟大的学生抗日救亡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85周年,唤起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意识,外语系共青团商务1901支部于12月18日召开了学习一二九精神,厚植爱国志向主题示范团日活动。到场嘉宾有我系团委副书记贾婷婷老师,专职辅导员董宁宁老师、李桦老师、周思老师,部分班级团支书、学生工作者及商务1901班全体成员也共同参与了本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在全体师生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观看对一二运动简短记录视频了解了这次学生运动的内容和意义等。随后,同学们通过参加红歌猜猜猜心有灵犀一点通小活动,深入学习了一二·九运动内涵、感受爱国主义精神。紧接着,由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在朗诵了《沁园春雪》。朗诵毕,全体团员青年起立,喊出发奋图强,成才不负青云之志;继往开来,报国常怀赤子之心的口号,同学们的青春热情和爱国热血被完全点燃,

活动结束,主持人发起讨论,同学们就自己心目中的“一二九精神一二运动给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的启发展开了激烈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一二·九精神的理解和由此得到的启发。

最后,贾婷婷老师总结发言中鼓励同学们不负历史重任,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并对今后团日活动的开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收获良多,学们得以了解“一二运动,进而更好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让我们承接新时代重托让热血青春在华夏大地上发光发热!让我们高扬团结一心、求真务实的精神旗帜共同拥抱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