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示范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外语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示范团日活动

时风破浪,坚毅前行。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理想信念,加强思想观念。外语系英语1902团支部于2020年11月17日下午5点在1号教学楼101教室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解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外语系团委专职副书记贾婷婷老师、专职辅导员董宁宁老师、李桦老师、周思老师以及各团学干部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活动在中国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团支部成员的讲解中,同学们深刻理解和认识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在回顾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时,广大团员青年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身边变化谈感受、谈认识、谈感恩。特别是在学习2035年要实现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具体举措这一部分时,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围绕学习主题共同展望未来,畅谈人生理想,大家一致认为未来的五年、十五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靠青年一代实现,作为当代团员青年,要学习好、掌握好今后一段时期祖国的发展方向,把自己的人生发展融入祖国的发展洪流,为实现强国梦而接续奋斗。此次活动在歌声“我和我的祖国”中完美落幕,贾婷婷老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并提出了珍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团日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了新时代我国发展的战略走向。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强国一代,青年一代,都当为国家新时代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