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学子共聚云端,学习 “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外语系学子共聚云端,学习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课

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英雄精神激励永恒。保家卫国雄心在,何惧无归踏征程。爱国,是中华儿女延绵不绝代代传承的圣火。精神,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财富。值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之际,外语系学子满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心沉对英雄的无限感激,积极认真学习了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课。

漫溯七十载风雨,抗美援朝精神永存。放眼锦绣画卷,神州风光山河壮丽。学习云团课后,我系团学干部纷纷表示感想颇丰,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前行。抗美援朝,中国志愿军用他们顽强而无畏的精神意志战胜了敌人。如今新时代,我们仍应铭记历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青年之使命,是应与国共进,与国共兴,苦尽甘来,山河星月都做贺礼。时代浪潮翻涌向前,吾辈青年更应淬英雄之心,守初心依旧,时代殷殷嘱托,向英雄致敬,向时代进发!

——团委办公室主任裴墨璇

七十年前,中国军人用不怕牺牲不服输的斗争精神,用宁愿冻死也绝不撤离的钢铁纪律,用中国人才真正懂得的家国情怀让全世国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我们有幸出生于这国泰民安的时代,我们更应铭记抗美援朝的精神,纪念与缅怀那些曾在暗夜中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

——团委办公室主任吴志宏

70年前,一群年轻的战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70年后,我们定铭记这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致敬英雄精神,守护最可爱的人

——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付

今天观看了这次关于抗美援朝的团课之后, 我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是不畏强暴的,有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中华民族这种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是我们民族之魂。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使之更加发扬光大。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我们要带着对先烈的缅怀和崇敬,用满腔的爱国热情,在新时代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

——学生会文体部部长赵宇皓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七十年征程,抗美援朝精神早已铭刻在华夏儿女心中。我系广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忆先烈,缅怀英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热血青年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新青年勇立潮头、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我们新时代新青年也将延承战将精神,搏击时代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