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习实训 >> 正文

引领教师展风采,研讨交流促成长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引领教师展风采,研讨交流促成长

 

   春风三月育书林,为了促进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2019年3月13日下午,我系应长治学院师范分院外语系李主任之邀,派优秀教师程娇赴师范分院以“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示范教学及参赛心得分享”为题进行交流示范,创造彼此交流提高机会。
   程娇老师的示范课本着以学生为本,以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发展为中心的目标,从参赛角度展示了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的结构架设、教学内容、ppt展示、师生互动、课堂活动设计、课外作业布置等方面,以单元内容“Apologies”为主题,精心设计和大胆创新,教学效果显著,给师范分院师生观摩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一致好评。
   示范课结束之后,程老师向其他教师同仁分享了数次专业基本功比赛的参赛经验,从赛前心态、评分标准、教案设计、讲课、说课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解释,并与老师们开展了深入交流,答疑解惑,互通有无,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本次示范交流课活动,为广大英语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加深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理念,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师范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英语教学的发展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