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习实训 >> 正文

长治学院师范分院实习成果展示会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

长治学院师范分院实习成果展示会

暨实习总结大会记录

责任编辑:赵联斌


   2018年6月1日,我系2014级毕业生在长治学院师范分院的实习学习正式结束,师范分院举行了实习成果展示会暨实习总结大会,对各位实习生在这一阶段的表现进行总结。师范分院副院长李海红院长,师范分院英语系副主任郭薇老师,长治学院外语系主任郭佳老师,实习指导带队老师赵联斌老师,以及其他指导老师和实习生出席了会议。
   郭薇老师担任会议主持人。
大会首先进行的是实习成果展示,陈丽娟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精彩的公开课。课后,实习指导老师组组长郝丹丹老师率先发言,对陈丽娟同学的公开课进行了评价。她指出,陈丽娟同学的公开课结构完整,环环相扣,逻辑性强,同时陈丽娟同学极具亲和力,与学生们融为一体,课堂气氛良好。同时也点出陈丽娟同学存在发音有瑕疵,不注意口头语等问题。
  郝丹丹老师发言后,其余指导老师也对陈丽娟同学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其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其存在的问题。
之后,我系赵联斌老师进行了评价,他直接指出陈丽娟同学当前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

  1. 学生参入深度不够

  2. 阅读课应该大声读还是默读的选择

  3. 板书设计还需完善,发音仍需改进

   赵老师之后,我系实习生康新平作为实习生代表对公开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简单地阐述了自己在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和这么久以来的感受。她表示,实习期间获益良多,不论之后是否从事教育行业,实习期间学到的东西都会让自己终身收益。
   展示会的最后,郭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陈丽娟同学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并授予了她优秀实习生的称号。
   实习成果展示会结束后,大会进入了第二个阶段,实习总结会议。长治学院外语系主任郭佳老师进行了讲话,她对师范分院的对我系实习生工作的支持和带队老师赵联斌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告诫各位实习生当前大家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可故步自封,要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郭主任发言之后,长治学院师范分院副院长李海红院长进行了总结陈词。李院长对这段时间各位实习生的表现进行简短的评价,并送上了诚挚的寄语,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明白实习的重要性。此外,李院长还对本校工作进行了反思,他表示,长治学院师范分院对实习工作一向重视,这次实习工作能够顺利完成,与各位的配合分不开。并对英语教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从下午三点到五点,历时两个小时的总结大会正式结束。会后,各位领导,指导老师与实习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