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外语系语音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本年度,我系语音室(南北校,共计13个),承担着全校教学和听力等专业课教学任务。由于任务繁重,语音室使用频率高,因而管理工作的难度也随之加大。在领导的关心,教室和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基本顺利地完成本年度的教学任务。具体工作如下:

认真地履行管理人员的责任

认真履行管理人员责任要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保证上班时间在岗;负责语音室的日常管理工作,提前准备、调试好语音课所用设备;随时掌握设备的设备的使用情况,做好系统维护和调试,确保语音室教室内的设备的正常运行;有故障和特殊情况随时向有关人员报告并协同解决。负责语音室的防盗、防火、用电等安全工作,保证设备安全,随时检查排除各种危险隐患。

不断规范管理工作

作为语音室的管理人员,事无巨细,都要认真对待,坚持每天做好以下工作:

  1. 检查教室学生用设备损坏情况

  2. 落实好设备,保证学生正常上课

  3. 做好维修登记

  4. 落实教师使用设备与上课后的检查工作

    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对于管理语音室的管理人员来说,加强学习是很必要的。随着设备经常性使用,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这就要去管理人员对于来自老师和学生的反馈迅速做出判断,哪些是小问题,如耳机端口接触不良、系统设备出错等,这些都是可以自己解决的,哪些是机器故障,必须请专业技术人员维修。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不断地累积经验,完成效果也越来越好。

    根据通知的安排,外语系语音实验室分管领导张朝阳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努吉亚,管理员史永明、连南平、邢金荣于2021521日上午对我系13个语音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主要对用电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排查结果为:电线漏电等情况,设备运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