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

 

   为了更好的调动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对传统文化有更好的认识,我系于3月26日17:00在一号楼211教室举行了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主讲人为公共英语教研部主任晋胜利,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与学习。
   本期培训老师以“树立文化自信”为主题,针对当代大学生民族文化的自信感不强、盲目崇拜外来文化及现今存在的一些文化误区,告诫大家要努力增强文化认同感,不可盲目自大,也不可妄自菲薄。
   随后,老师组织大家观看了琵琶大师方锦龙演奏古典乐器以及英国教授马丁·亚克主张向中国人学习谦虚态度的视频,引导大家努力增强自身文化认同感。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积极分子对我国在世界的地位以及我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号召大家在学习中认识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深入领会了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与义务,也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地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践行者与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