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语系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4-13 [浏览次数]:

外语系2019年上半年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

 
    4月12日晚7:30,我系在一号教学楼211教室组织进行了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外语系组织员程娇担任本次主讲人。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到场学习。
    本次培训以“党旗下大学生的‘长征’”为主题,程老师首先引用《牛津》字典中的有关收录向大家介绍了“长征”英文翻译的词源与定义,并以实例为大家解释何为“长征精神”。随即,程老师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与长征精神相结合,对长征精神做出了新的诠释,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了长征精神的现代意义。最后,程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让大家深刻体会了长征时期艰难困苦的环境和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坚韧与毅力。
    这次培训不仅使入党积极分子对长征精神有了新的理解,更让大家产生了居安思危的思想,并立志要成为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大学生,肩负起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