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

 

为唤起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热枕,培养和引导他们坚定文化自信,我系于10月27日下午3点在1号楼102教室开展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我系党总支书记晋胜利老师担任主讲人。本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晋老师以“认识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为主题,围绕“树立文化自信”和“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真正涵义”两大内容展开。课程伊始,晋老师以一段视频引入,将树立文化自信作为重点,从在学习中认识民族文化、当前大学生的文化认识误区、树立文化自信等三方面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进行讲解,增进了学员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自信。随后从汉字文化和诗词歌赋的中英版本对比中让学员真正认识到中国文化的独特之美。他指出:“博观为先,厚积薄发;博观为因,厚积为果;博观为根,根深叶茂,其可谓厚积”,为入党积极分子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其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自豪。

最后,晋胜利老师以“不可妄自尊大,也绝不能妄自菲薄”为结语,告诉学员们要端正态度,提高修养,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是文化自信。作为当代青年,肩负着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中华文化根脉的继承者和未来中国文化的缔造者,应当争做“文化自信”的主力军。

此次培训让入党积极分子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文化自信”的理解,有利于他们保持高度的文化自觉,从而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承担自身的责任和肩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