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从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实践中维护国家安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从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实践中维护国家安全”

主题党日活动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扎实开展。我系于427日下午4:30在一号楼1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从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实践中维护国家安全”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李晓莹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到场参加。

伴随着庄严神圣的国歌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会议之初,李晓莹同志率先向全体学生党员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概念,并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下所构建的国家安全体系对维护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紧接着,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六章的内容。经过对夺取民主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初期艰难斗争的学习,党员们感触颇深,并结合自身实际向大家分享了多个英雄事迹。会议最后,各党小组代表分别对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表达了自己的见解。首先,端正个人思想,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同时加强学习理论知识,熟知国家安全的各项活动及法规,并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落实到行动上,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相关工作。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此次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大家强调了国家安全防范必要性,增进广大青年对国家安全法的认识和了解,对提升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其重要。在牢固树立起青年党员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充分提升了其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出自己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