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

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年。为使同学们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加强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以及对外来文化的辨别能力我系于4月29日晚700在一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由党总支书记晋胜利老师担任主讲人。本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晋胜利老师以文化自信——走向世界的中国文化为主题展开培训。课程伊始晋老师以影视剧中出现的错别字和放围棋手势不标准的问题为导入,引发大家对于中国文化传播载体的思考。接着他从理论、用典、举例三个层次出发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文化自信”“当前大学生的文化认识误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学习中认识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深刻剖析了文化自信的内涵和本质。他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是民族复兴的精神引领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层面而且还在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思想意识。

课程最后晋老师告诫我们信息时代发展加快了各种社会思潮的传播面和速度社会思潮也呈多元化尤其是外语系学生接受的知识面宽广但我们不忘主旋律的作用英语教学仍以中华优秀文化为重要内容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使我们的主流文化和意识形态在新一代的受教育者中深入人心。

此次培训深刻解读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牢固正确的文化价值观不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革命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历史经验、学习历史智慧以更全面的眼光看待文化升华精神境界将文化自信的培养深植于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