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暨教工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暨教工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23日,一号教学楼205,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为深入开展学习党史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党员同志党史学习的参与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党史我来讲”的方式进行,由支部第一党小组与大家分享。

范茹歆同志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曾祖父的红色故事,从抗战时期的抗战精神、新时代的抗战精神以及党员应有的抗战精神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抗战精神的理解,最后总结道,新时代的党员应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张雅同志引用了2016年7月习主席在宁夏考察时关于长征精神的阐述,基于长征精神的内涵结合自己从事的教学工作谈了感受。表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发扬长征精神,勇于迎难而上,克服挑战。

栗香翠同志从精神内涵、概念外延、历史形成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太行精神的理解,指出太行精神的精髓是: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新时代的党员要学习老一辈党员与老百姓,军民和衷共济、共渡难关的精神。

郭允雪同志表示在抗日战争中,八路军浴血奋战在巍巍太行山上,用生命、鲜血和钢铁般的意志,在极其艰难、复杂、曲折、险恶的斗争环境中,形成了难能可贵的八路军精神,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他们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赤子忠诚,更要学习他们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

第一党小组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女排精神、抗疫精神等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