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

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我系于5月18日晚7:00,在一号教学楼101教室开展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由系团委专职副书记贾婷婷老师担任主讲人,本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党员发展流程”为主要内容展开。课程伊始,贾老师围绕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入党流程的严肃性和遵守流程的重要性。接着,贾老师从入党原则,基本程序,党员材料书写三个方面出发,深刻剖析党员发展的内涵和本质,并对发展党员的四个阶段,即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阶段、确定发展对象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阶段各自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引导大家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认知党员规划。

之后,贾老师追溯历史、立足现实,引导大家树立理想信念,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组织工作的严谨性和理想信念的严肃性。她提出,入党是一件庄重而又严肃的事情,我们应该时刻把爱党、敬党放在心上,同时勉励入党积极分子们永葆新时代优良风貌,要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目标向前进。

此次党课培训,深刻挖掘了党员的发展流程,使同学们能更加清楚的了解党员思想规范、行为规范,对于党员发展流程更加熟记于心。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的作用,使其担负起了新的历史使命,将爱党爱国信念深深根植于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