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

 

为进一步壮大系部党员后备队伍力量,增强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生机活力,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的入党积极分子,我系于6月1日晚7:00在一号楼101教室开展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外语系主任郭佳老师担任此次培训主讲人本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郭老师以“规范学生行为,以更好的姿态成为学生党员”为主题,围绕“与身边人的相处问题”、“如何让别人喜欢你”以及“如何提高学习效率”三个内容展开。课程伊始,郭老师首先以规矩问题导入,如党课培训的请假问题,课堂手机问题,向我们强调入党积极不能只看表面,要言行一致,争做合格大学生,规范自己的入党动机。接着,郭老师向我们提出了与身边人的相处问题,人具有交流性,要学会构建和谐关系,学会和谐相处。她还提出,要学会制定规矩,减少不必要的摩擦。遇到非原则性问题学会妥协,各退一步才能良性循环。并建议学员们学会用自己的积极和阳光来感染他人,促进当代大学生身心健康。

随后,关于如何让别人真正“喜欢”,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观点,要学会提升个人修养,与别人相处坦诚相待、换位思考,做错事情及时道歉,有自己的待人处事规则等。最后,就如何提高效率问题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指出可以采取规划看手机时间、换方式学习以及做笔记等方法,对此郭老师结合自身学习日语的经历特地为我们强调了做笔记的重要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重视并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质,真正做到积极、优秀,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成、受益匪浅,通过郭老师的讲解,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和他人相处的正确方式。交流讨论中,大家对生活中与他人交往的重要性、与人交往掌握必要的技巧等形成了共识。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学习方法和提高学习效率的妙招,可以帮助其找到自己的方向与目标,督促他们真正成为积极向上的有志青年,为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