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关于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确保其发展质量,我系于525日晚7:30在一号楼101教室开展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外语系专职辅导员周思雨老师担任此次培训主讲人,本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周老师以“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围绕“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党员的条件、权力和义务”、“入党的规定和程序”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四大内容展开。课程伊始,周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并在此基础上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她着重介绍并强调了党员的权力与义务,并指出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辅相成的,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

紧接着,周老师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立”、“发展对象的确定”、“预备党员的接收”等三方面对入党流程展开详细解释,加深了学员们对各阶段面临的任务与考验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就大学生应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周老师提出了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同时也要立足于身边小事,以实际行动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通过周老师的讲解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入党目的,找准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也为他们积极接受党组织考验,早日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