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网络育人、思想引领的功能,激发和培养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612日下午16:30,通过企业微信网络平台,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婷婷同志主持开展了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深刻领会。

首先,贾婷婷老师对目前备受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共安全卫生事件进行了分析。她指出,这次疫情是一场综合性的挑战,无论是对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还是国家安全和国际关系等方面,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与影响。我国虽及时采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在较短的时间内控制了疫情蔓延,但也付出了短暂的经济代价。希望通过以此引导学生党员全面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

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以“90后、00”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他们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放射出了新时代中国年轻一代的荣光。那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贾老师在此为大家指明方向,提出了以下4点要求和建议:

1、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2、要有担当、有责任感、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3、要有本领,有能力,对自己的学业和未来负责,做好时间规划

4、要有好的心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在奋斗担当中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贾老师对此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她提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新时代大学生是一次大考核,它将检验当代青年战胜困难的能力和勇气,检验青年能否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最后,她也激励2020届毕业生择业时要明确目标,清晰自我认知,合理规划,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当代青年大学生是有远大理想抱负和坚定信念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

疫情是对我们理想信念的大考,是对我们自身修养的大考,是对我们学思行的大考。此次主题党课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引导我系全体学生党员深刻理解如何践行大学生青年担当,提高学生自身的政治素养,为日后培养合格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