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中国梦、大学梦—2015年外语系青马培训(一)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5-12-24 [浏览次数]:

按照院团委关于推进我院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系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外语系于2015年12月23日17:30在综合楼124教室进行了青马培训。本期青马培训由外语系团总支书记张闻琦老师主讲授课。外语系团总支成员以及2015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闻琦老师引用习近平主席的名言引出了“中国梦”,并介绍了“中国梦”提出的背景以及其三个动力来源和三部曲。理论联系实际,张老师对大学梦亦进行了阐述,并引用威尔逊和奥普拉的名言激励学员。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大学里想要完成的事进行分类分析并做了总结,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相互学习,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本次培训让学员们满怀学习渴望而来,满载丰硕成果而归,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高思想认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不断的实践中深化理论知识,提高技能水平,以实际行动回报学院领导对“青马工程”的重视和关怀,为做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