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语系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

为响应我院团委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指导和帮助大学生过一个“健康、有益、愉快、安全”的暑期,我系团总支积极组织,认真准备,精心策划,经由院团委审批,我系共派出四支队伍开展宣传调研、教育帮扶、专业实践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使我系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我所学,回报社会。
一队由系团总支副书记陈瑶瑶担任队长赴长治市飞龙小区进行了为期7天的中老年英语义务辅导,通过日常口语、经典英文歌曲和论语名句等内容的学习,既满足了退休后叔叔阿姨们学习英文的愿望,促进其英文水平的提高,也丰富了他们退休后的日常生活。目前该队已圆满完成任务。二队在系团总支副书记王坤的带领下赴长治市省建幼儿园进行了为期5天的爱心支教活动,以英文儿歌、故事、游戏及简单日常用语为主,用寓教于乐的方法让幼儿园孩子们进一步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队员们的教学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充分肯定。活动结束时,队员们与幼儿园老师就班级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分享管理经验。队员们带着收获满载而归。三队在系团总支秘书长郭昕的带领下赴长治市区高中、书店、不同社区等地进行关于高考英语改革的调研活动,了解不同群体对高考英语改革的态度,并寻求各阶层对高考英语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握英语教育的最新改革动向。队员们通过走访、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研。目前正在材料的分类整理、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和调研报告的撰写中。四队由系团总支社服部部长王素玉带领赴长治市郊区西白兔乡南村小学进行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目前为支教第三天。本次支教活动得到了南村学校校方的热情接待与大力支持。队员们以每日主题的形式来设计课程框架,使团队的课程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课程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丰富多彩,趣味与知识并存,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汲取知识,快乐成长。
青年大学生通过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直面遇到的各种问题,理论联系实际,既丰富了经历、增长了见识,又锻炼了本领,实践队伍也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得到了实践地单位和群众的好评。四支队伍的实践活动已被相关媒体进行跟踪采访,充分展示了我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外语系团总支将组织各实践学生开展“实践归来话感想”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交流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