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语系纪念“12·9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毛泽东同志曾指出,“12·9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为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2月5日外语系各团支部顺利开展了以“勿忘12·9,爱我中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活动,其中表现突出的为英语1603团支部。
活动伊始,主持人杨璠介绍了“12.9”运动的历史背景和经过,让同学们对这场抗日救亡运动的内涵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踊跃上台朗诵了关于“12.9”运动的诗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次大规模的爱国运动进行歌颂,激情昂扬的朗诵让同学们热血沸腾,全班同学接受了革命传统历史的教育。之后学生代表积极上台谈论自己所了解的12·9运动,气氛活跃。活动尾声,全体同学齐唱国歌,至此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的团日活动虽然结束,但我们的爱国之心会永远热血澎湃!活动所传递的精神会激励我们高举“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的旗帜,向着祖国的繁荣,经济的腾飞,民族的振兴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