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语系团学新干部热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

外语系团学新干部热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跋涉者,不以山海为远。青年者,更有青云之志。五千载华夏精神熠熠生辉,回望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前程,我们满腔热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短短二十四个字却为我们描绘了整个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时代殷殷嘱托,青年勉励前行。站在新时代的浪潮前线,满怀梦想的青年学子在中流击水,在浪尖弄潮。我系团学新干部积极认真学习漫画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将其内融于心,并力争实践外化于行,大家纷纷表示感受颇丰。

 

外语系团委办公室主任 李晓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深深地烙印在我们心里,多年来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一言一行。三个层面的内容其实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所有人都秉承着意义深远的二十四个字,向着国家、社会、公民的美好目标共同努力迈进。身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应该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准则,牢记并践行二十四字观念,做文明奋进的新时代大学生。

 

外语系团委办公室主任 马普

我们青年人作为充满理想、活力和激情的群体,容易接受社会和谐必须共同遵守的价值目标和行为规范,不易全面理解和谐社会就是通过对各种利益关系、社会矛盾的调整和处理来实现社会和谐与融洽。事实上,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只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才能以科学发展观和公平正义的原则去解决市场.经济带来的矛盾,才能以对人类未来文明和后人负责的态度去解决人与自然的矛盾,才能以人的全面、自由发展要求,去解决人的生活方式中物质追求与精神追求的矛盾。更好地形成社会的文明道德风尚,同心协力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外语系团委组织部部长 郭乃境

核心价值观,顾名思义一定是最为重要的,而且是最为核心的价值观。我们常说做人三观要正,其中,价值观便是其一。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努力践行和自觉遵守这一核心价值观,特别是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同样,我们国家和社会,也需要有一种社会成员普遍认同的价值体系来维持和支撑,维系社会团结和睦,推动社会发展,指引社会前进。

 

外语系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 段新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每一位公民都应当树立的道德规范和价值追求,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在于每一个社会成员自觉行动。只有人人都成为积极活跃的实践主体、成为自觉能动的建设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获得最富营养的培育沃土,才能生根发芽,才能开花结果。只要每一个公民都努力做到热爱祖国、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友爱善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一个人人为国家发展助力、为民族进步铸魂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必定为期不远。

 

外语系团委外联部部长 孙晓婷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大学生已经在逐渐步入社会,所以这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我们要从自己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走进我们的生活,我们现在所有的生活都离不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与同学,老师的相处中体现,在工作,与领导和同事体现,更何况是与父母,兄弟,朋友这些永远有亲密交集的人,我们要让其走向全社会人民的心中,小方面让所有的身边人人齐心协力,大方面让社会所有人齐心协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外语系团委宣传部部长 杨婷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每个人的思想和行为准则。此次我国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让我切实地感受到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真正内涵。而反观当下国外的形势,让我对我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含义有了全新的认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四个词将牢记于我的心中,成为指引我不断向前的行为准则。

 

外语系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 乔佳汝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诸如要不要给他人让座,在景区写××到此一游还有面对小偷和咸猪手该不该勇于和他们斗争此类问题引起社会的广泛热议。从某种角度来看,这反映出人们价值观的冲突,人们需要正确价值观的引导。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让我们辨明是非荣辱和善恶美丑,推动我们的全面发展、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外语系学生会自律部部长 菅晓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流意识形态,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不仅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要不断提升自我素质,积极为社会奉献,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新时代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曾有人说过:人的一生百分之五是精彩的,百分之五是痛苦的,而另外百分之九十是平淡的;人们往往被百分之五的精彩诱惑着,忍受着百分之五的痛苦,而在百分九十的平淡中度过。我想没有坚定的信念,注定不能体会那百分之五的精彩,而要承受更多的痛苦。信念的力量可以凝聚人心,振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

 

外语系学生会文体部部长 高文辉

通过学习本次漫画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 我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的感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的信念。我们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学习进步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做到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并且要增强法律意思,做一个知法、明法、守法的公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是一个人加强修养、完善自我的过程。我们大学生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外语系学生会实践部部长 张媛

看完这则漫画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既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风,也顿悟到了这短短的24个字,看似字面简明,内容却异常厚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早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当然,我们要想做到这24个字就更不容易。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显得尤为重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在于实践,作为公民,我们就应该做到热爱祖国、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友爱善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一个人人为国家发展助力、为民族进步铸魂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必定为期不远。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幸福!

 

外语系新媒体办公室部长 郭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都有其特殊的含义,字字不同,字字深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家、社会、个人发展的各个方面,发挥其深远的影响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日常生活化是其中必要的一环。青年学子应深入分析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个具体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发挥增进领悟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独特魅力和精神价值的重要作用,进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成为广大青年的共同价值追求,成为我们中国人的独特精神支柱和行为准则。

 

外语系新媒体采编部部长 赵嘉敏

十二个词不多不少,正好代表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字简单却内涵丰富,国富民强即富强,这美好的夙愿是我们华夏儿女一直以来的梦,人民民主即民主,人民当家做主代表是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政治保证,社会进步即文明,现代化的建设引领祖国走向繁荣,传统文化即和谐,尊老养幼和睦相处,意志与生存发展即自由,思想境界不断攀升,平等代表各个方面,人权不在有高低贵贱之分,公正法治代表着社会的公平与正义,爱国即热爱我们的祖国,敬业之人身上所带是一种职业精神,而为人处世更要诚信友善,形成一种新型人际关系。十二字的厚重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还需要细细品味!

 

外语系新媒体采编部部长 刘慧敏

通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认为作为中国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断精进并提升自身,增强知识储备和责任意识,时刻审视自我、砥砺自我,自觉摒弃各种落后错误的思想,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其次还需要尊重并善待他人,懂得感恩、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友善宽容。最重要的是要时刻铭记热爱祖国,以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也要在国家为我们营造的自由公正的社会环境中努力维护平等与法治,共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外语系新媒体采编部副部长 王雪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层面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层面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从公民层面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形成了一整套成体系的价值观。这24个字反映的是国家目标、社会取向、个人准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对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继承,是整合社会力量、凝聚社会共识、解决和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思想工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是全体公民的事,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义务。我们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学习,人人践行,让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外语系新媒体采编部副部长 张亚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短短24字,却有着不可衡量的分量。在我看来,这承载着国家对人民的责任,国家对人民的承诺,国家对未来的规划,也同样承载着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对国的期待、拥护和祝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24个字从小便深深刻在心里,印于脑中,很久过后我曾认为自己对这些概念有了理解,却在随着时间推移时发现里面的力量与范围是无穷尽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在心中牢记,在怀有这样的信念下去生活,去学习,去工作,往前往上不断努力。

 

外语系新媒体运营部部长 杨千宇

每个中华儿女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不陌生:从广播快讯,到电视新闻,从初中课本到大街小巷,它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相辅相成,共荣共生,层层递进又逐步细化,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了社会与国家进步的动力。当代大学生更应当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带着满腔爱国热血,主动肩负时代的责任,提高社会责任感,为祖国奉献自己最美好的青春。

 

外语系新媒体运营部副部长 李嘉炜

核心价值观,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部门乃至一个个体的前进目的、奋斗源泉。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我们大学生义不容辞的使命。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会内涵及精神实质。必须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加深自我的理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学好科学知识。大学生要“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尽自己最大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从身边点滴做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实践中。作为团学青年,在生活中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为指导,做到勤俭节约。

 

外语系新媒体运营部副部长 李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别从国家、社会和公民的层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不仅可以营造良好的环境,还可以形成一种激发正能量的良好氛围。所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学习,人人践行,让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外语系新媒体文稿组副部长  邵婉

为了牢记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系组织广大团员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且通过漫画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生动地解释,便于我们更好的牢记价值观。虽然社会主义价值观只有12个词24个字,但却内涵丰富。它包括国家、社会、公民三个方面的价值观,用简洁的语言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内容,同时也成为我们行为的指南针,能让我们成为更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青年者,国之魂也。吾辈青年不仅是民族的未来与希望,更是时代的代表与先锋。我系团学新干部热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以先进价值观滋养内心观念,力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宏伟志向。他们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愿以吾辈青春之力量,展锦绣中华之雄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