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语系召开暑期返乡社会实践分享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 | 外语系召开暑期返乡社会实践分享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增强学生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9月24日晚7:30,我系在2号楼102号教室召开2020年外语系学子返乡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十位分享人员及1819级学生到场参会。

分享会上,同学们通过PPT汇报的形式讲述自己暑期实践的经历,分享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的所思、所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英语1801班宿文慧同学在谈到她的实践感悟时这样说道。不同于其他志愿者,她的实践活动贯穿了整个寒暑假,疫情期间,在得知血库紧张的情况下,她毅然前往当地的献血站自愿献血。4月,在新一中校园消杀志愿活动中,对所指定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此外,她还参与到山东省联合救灾网络伙伴——德州志愿者协会立体画制作的活动当中,协助青年漫画家制作漫画立体书。她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家乡,在这个过程中,不仅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提升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着,其他九位同学依次向大家描述了他们在社会实践中品尝到的酸甜苦辣以及在实践中的成长与收获。真挚的话语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一个个故事,一次次经历都充分展示了我系学子敢于奉献挑战的青春风貌。大家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在社会的大课堂中经受着各种考验,不畏困难,砥砺前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分享会,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积极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参与家乡基层工作。此次社会实践让广大青年意识到了实践的真正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