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语系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初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4 [浏览次数]:

外语系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初赛

 

简历是在校学生迈向社会的第一张个人名片”,是每位学生求职必备的敲门砖;而求职过程更是每个大学生步入社会,为自己人生奋斗的必经之路。为提高我院学生的简历制作和面试求职能力,明确就业目标,掌握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促进我校就业教育和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14日下午三点,外语系在二号教学楼134教室组织开展了以“今日职场风云,明日风云职场”为主题的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

担任本次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闻琦老师,专职辅导员董宁宁老师和周思雨老师。来自我校不同系别的大一至大三的28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简历制作、模拟面试以及趣味知识竞赛三部分组成,设定了多个模拟招聘岗位:教育培训(教师、培训师、教务、课程顾问、健身塑型教练),人力行政(行政、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生(储备干部、店长),销售(市场营销/推广、销售、零售),法律/翻译/咨询(英语翻译/法务/律师/咨询调研),旅游/酒店(旅游策划服务、酒店、餐饮),市场/传媒(演员、配音、模特、化妆、造型、服务、摄影、广告设计),设计(游戏、动画设计、插画师、视觉设计、用户体验),财会(会计、统计),生物/医疗(健康整形、医疗销售、生物制药、护理、医疗器械)。选手们在赛前会议中以抽签方式决定了自己的求职岗位和出场顺序。

模拟面试的主要内容包括选手自我介绍、面试官提问和趣味知识竞赛。趣味知识竞赛是将选手分批次进行抢答。最后评委将根据选手的自我介绍、简历制作、提问时的表现和抢答题的所得分数四个方面,根据百分比计算得出最终成绩。在比赛期间,各位选手们面对评委的提问时,自信大方、侃侃而谈,面对抢答题时热情洋溢,生动活跃,展现了自身良好的分析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旨在通过实战模拟,引导我院学生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合理进行职业规划、发现自身不足,提高职场应聘技巧,提升同学们的求职能力,积极为未来求职做准备。选手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模拟求职大赛中积累了很多实战经验,也切实地提升了自己的求职能力,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有明确的目标,加强对今后大学生活的规划,更好的实现梦想,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