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语系成功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演讲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

外语系成功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演讲比赛

 

恰逢百年交汇,谋新篇布蓝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是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利实现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系广大学子的政治思想高度和家国情怀,外语系于2020年11月20日晚在1号楼102教室举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演讲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闻琦老师、外语系团委专职副书记贾婷婷老师、外语系专职辅导员李桦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工作者担任评委。

参加本次比赛的十八位选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和全新的阐释。选手们的演讲内容深入人心,演讲形式丰富多样,演说角度各有侧重,语言表达准确流畅,思维新颖条理清晰,极富感染力,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深层理解及独特感悟,彰显了我系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整场比赛在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精彩表现的深入点评及不足之处的细致指引中接近尾声,评委老师肯定了选手们勇于表达、挑战自我的奋斗精神,同时也针对选手们的演讲角度、表达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为大家未来的演讲之路奠基。

经过激烈角逐,以下选手脱颖而出:

 

一等奖 英语2002班张田叶

二等奖 商务2002班康爱榛 商务1902班张静静

三等 英语2001李泽菁 英语1902卢靓鸽 商务2001吉甲如  

 

本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圆满举办充分展现了我系新时代青年勇于拼搏的精神风采,进一步加深了我系广大学子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与了解。青春如利刃之新发于硎,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

蓝图已绘就,砥砺谱新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作出战略部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时代重任,牢记青春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牢记时代殷殷嘱托吾辈需当勤勉励,执书仗剑耀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