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语系开展“点赞中国发展辉煌成就,奋斗共创更加美好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外语系开展“点赞中国发展辉煌成就,奋斗共创更加美好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2月31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为紧跟时代步伐,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外语系团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朝着时代方向前进。

 

画展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当代青年们经历了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之后,他们的画会怎样讲述这一年发生在这个国家的故事?他们的画中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多样的感情融汇在一起,会绘成怎样一幅幅美好画卷呢?

惟愿山河锦绣,书写国泰民安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当代青年对这个国家的未来会有怎样的深情告白?他们畅所欲言,谱写最美的青春之歌,畅享祖国美好未来,字里行间都透露着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他们这样书写:

      未曾想象过,历尽劫数的2020年末答卷,竟是以一种倔强骄傲的姿态画上句点。2021愿自己一直坚持。继续全力奔跑,继续愈挫愈勇,继续不断积蓄力量。2021愿自己保持善良。继续初心不改,继续择善而行,继续无愧于心2021愿自己懂得珍惜。珍惜亲人和朋友,珍惜当下的快乐,珍惜每个微小的幸福。2021愿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

                                        翻译2001李艳春

 

2020年已悄然结束,我们踏上了2021年新的征程。回想我个人的2020年,脑海里都是网课和抗疫,大概你们对于2020年的印象也都是“糟糕透了”……但是我还想和大家说:“过去即为过去,我们更应该展望未来!”2020年我们实鼠不易,2021年我们必牛转乾坤。新的一年的到来似乎给了大家许多的期待和希望,虽然现在疫情还在反反复复,但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齐心抗疫,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翻译2001翟嘉敏

 

此刻,四海八荒的人们,抛却新春的团圆和欢庆,撇去焦虑和慌张,奉己之力共筑长城万里,只愿再现中华河清海晏,国泰民安。中国有信心打赢,新型肺炎疫情攻坚战。请不要丧气,请充满希望。愿步履轻盈,每当风向转变;愿时时满心欢喜;愿歌声传唱不歇;愿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这个冬天,你们不是星星,你们是太阳。你们看,你们守护的大地,山河无恙,樱花盛明,生生不息。

                               商务英语1901张静雯

 

理想是风花雪月,现实与理想产生交集,碰撞出火花,围绕着很多明亮的火焰,好像自己也变得熠熠闪烁起来了呢。希望2021年,我可以学会享受生活:三点一线,一日三餐,偶尔加餐,不失音乐与美好。这一年有失去,有重新拥有,也有额外的惊喜,但我们都坎坎坷坷的走过来了,未来只有越来越好,温暖而有趣。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经历过2020年后,更加希望2021中国战疫成功,绝不让疫情卷土重来。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商务英语2002朱琦坤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伴随着2020的结束,终是迎来了崭新的2021。对于2021祈愿如此:一愿家国安宁,山河异域,日月同辉;二愿医患平等,相互尊重,三愿网络安宁,文明上网,和谐冲浪。人生有阴晴,2020年也许有霜雪,2021艳阳照,暖暖月,快马加鞭不停歇,多努力,再坚持,纵然是雄关漫道真如铁,2021全跨越。2020年是我们无法改变的,过去我们应该坦荡一点,既然无法追回2020年,我们就应该放开一点,迎着朝阳大声的说:hello,2021欢迎你的到来!

                               务英语2001张卫婧

 

愿景畅想:2021年已然来临,新年许愿,望心想事成。2020年,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悄然袭来,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2021年,好想像以前那样,毫无顾忌地出门逛街,想约上几个好友,一块儿在公园闲,想和各个学校的众多同学们在图书馆抢座位,想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2021,想像从前,轻松开心。不过,在这个紧要关头,还是希望我们所有人都坚持下去,坚持到胜利。希望所有医护工作者、志愿者以及为抗击疫情而坚守在岗位上所有同志们肩上的担子能够轻一些,脸上的笑容多一些。2021愿多一份平安与健康,多一份温暖与幸福。

                                  翻译2001田骏宇

云聚青春力量,惟愿和顺致祥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更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当代青年肩负时代使命,我系通过云汇聚的方式,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全方位,多领域的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学子们齐聚一起,有序组织开展了“点赞中国发展辉煌成就,奋斗共创更加美好未来”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葆初心,必奋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心中有了方向,奋斗更有力量。奋斗中的青年,当铭记,你的背后是整个中国。承华夏文明,耀中华之光,让我们志存九天,心系天下:扬帆起航,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