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语系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记忆中的火花”示范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外语系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记忆中的火花”示范团日活动

浩浩五四情,拳拳爱国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爱国精神,外语系于2021429日晚19:30在一号教学楼101教室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记忆中的火花”主题示范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翻译2001班、商务2003班团支部联合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系团委副书记贾婷婷、专职辅导员周思雨,及各位团支书和团学工作者。

共唱团员华章,呐喊青春宣言

团日活动在热血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学子们集体重温入团誓词,话语间、握拳中都透露出青年之朝气,青年之奋勇,在激情澎湃的团歌声、领誓声中,团员青年有了更强大的力量砥砺前行。

 

挺身危难时刷新旧国风

宣誓完毕后,学子们通过学习李大钊、蔡元培的故事充分领会到文化先驱在国人思想沉沦之际的先锋引领作用。处于新时期的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积极学习先进文化思想,主动接受优秀文化的陶熏,用文化修养来武装头脑,来展示青年的风采。

芳华虽短,馨香永存

之后,商务2001班吉甲如同学为大家带来黄文秀学姐的事迹宣讲。 黄文秀同志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典范,驻村一年的“长征路”凝聚着她的辛劳,见证着她的奋斗。她是以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代表,生动阐释了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之真理。我们要向其学习,挖掘自我的青年精神,以不懈奋斗、乐于奉献、实干兴国之行动为党庆生。

唱响激情五四,燃烧热血青春

活动迎来了令人澎湃的互动环节。两班同学进行比拼,唱出含有包括“青春、未来、奔跑”等关键词的歌曲,曲目多者获胜。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无不散发着美好的青春朝气。此次互动吸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也成为最具意义的环节,大家通过歌声充分流露出身为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对青春、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结束后,我系专职辅导员周思雨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细致点评。周老师肯定了大家创新活动形式的进步,也指出了细节方面的不足,同时也在五四来临之际表达了对大家的美好祝福。

溯源19,至此21,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2年。此次团日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团员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成果,凝聚思想共识。学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勤奋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当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立潮头、勇攀高峰,在祖国发展的征程中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