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日活动 | 外语系开展“献礼党代会,奋进新征程”示范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团日活动 | 外语系开展“献礼党代会,奋进新征程”示范团日活动

 

不忘初心担使命 团结拼搏谱新篇 。为了能够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系于20211018日在1号教学楼教室开展“献礼党代会,奋进新征程”主题示范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2001,英语2002联合举办,专职辅导员李桦,2021级各班团支书以及我系团学骨干共同到场参与此次活动。

党旗在风中飘扬,精神在心中扎根

团日活动在热血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在英语2002班李俊英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党代会也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几位代表同学优秀的征文演讲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党代会对于——新时代奋力推进“强校事业”建设的意义,在表达了自己对新校园的美好憧憬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在实现新征程的路途中,每位同学爱国敬业的青春风采。

绘就赤子之心,传承红色基因

为了表达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爱,各位代表同学为我们展示创意作品《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一幅幅作品体现的是同学们对于新生活的向往,和对迈向新征程的期盼。

以青春之我,书写美丽新画卷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又进行了既紧张又刺激的游戏:你画我猜。游戏的趣味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而后大家共同欣赏了各位同学精心准备的祝福视频。游戏与视频的结合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在视听结合中深入理解党,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实现富国梦,强国梦的青春风采。

活动结束之际,李桦老师也对本次的大会的优点与不足提出了赞扬与建议,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继续努力。

本次团日活动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个人觉悟,发扬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希望我系学子在今后能够做一名不忘初心的开拓者,使命人,奋进者,燃青春之热血,举未来之火把,生逢盛世,定当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