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语系青年学习并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外语系青年学习并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时代使命砥砺在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共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现代化的重要节点召开的极为重要的会议。为紧承青年责任使命担当,我系各团支部认真学习,积极响应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号召,并对此发出自己的心声。

 

英语2101高团团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做出新的重大部署。学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开阔总揽全局、求真务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应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家庭而不懈奋斗

 

英语2102 张淑凡

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好党史,就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商务2101 张越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

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商务2102 白荣鑫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这次会议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在这次会议我收获了重要的精神力量,更加明白只要我们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决议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这次精神就是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是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交上更加优异答卷的支柱,也清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商务2103王雅婷

十九届六中全会——给予精神与力量之感悟随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完满结束,指给了广大青年的充满光明与希望的前行道路;加强了中共党员前行道路上生生不息的巨火;更给与广大人民深深的信念感与自豪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平视世界的一代,也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所以更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与磨砺使得玉成的品质!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翻译2101张芙蓉

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引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百年奋斗历程曲折而艰辛,百年成就伟大而光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后,我再次感受到了党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肩负历史使命,不负韶华,接续奋斗,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年华。

 

21专升本王丽蓉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们深受鼓舞,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传到新一代青年手中,我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笔,绘就坚守信仰、为民服务的“青春画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绘就“坚守信仰”的青春画像。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笔,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切实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青春的梦想,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

时代征途已然启程,时代青年已经出发。我系学子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前辈之托,用青年力量担起祖国伟大复兴之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