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语系学生骨干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外语系学生骨干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砥砺风雨,一百年沧海桑田,我们的国家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壮大20211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时刻铭记着建党的初心和砥砺奋进、不断进取的精神,才迎来了今天的辉煌。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系学生骨干在学习后纷纷表示感受颇深,并力争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外语系团委兼职副书记 吴志宏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何其幸运能够生活在祖国繁荣昌盛的时代。我们现在享受的幸福生活,是由几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斗出来的。我们生长在伟大的时代,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更深刻体会百年大党的精神力量,坚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奉献自己青春力量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

 

外语系团委兼职副书记 裴墨璇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们心潮澎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学生骨干,我们更加理解了党在百年奋斗中为什么能够成功,也更加清晰未来我们党将会继续成功。公告引领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的理解。我们将会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深入学习好、理解好、宣传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仅为自己,更是帮助大家树立远大理想,为未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外语系团委兼职副书记 惠京飞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节点、在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力量,必将对全党和全国人民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的基本使命仍是学习,我们要学本领学知识,要多学习党史国情,要多学习优秀思想,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勤奋刻苦,重视实践,将所学所思应用在生活当中,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奋勇前行。

 

外语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贾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效不断地转化为学习动力和工作动力。同时,我们要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要求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承担责任与使命,同时我们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语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闫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8日至11日在北京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在重大历史关头为中国发展指引航向,全面总结了百年以来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一个伟大光荣的政党。回望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了被欺压,被压迫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命运真正的主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前进发展,焕发出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伟大精神,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伟大思想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在工作中要结合实际并做到不断创新,密切联系同学,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老师解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夯实自己的基础,提高综合能力,为中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外语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赵宇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继续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进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支撑和理论支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外语系新媒体中心副主任 刘文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外语系新媒体中心副主任 蔺子璇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现在,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时刻,我们每一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外语系新媒体中心副主任 张静雯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百年来的风雨兼程与艰苦奋斗。鉴往知来,向史而新,百年大党正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有责任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在校园内、同学中掀起青年学子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热潮,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历史赓续不断,滚滚向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党的领导下,我系学子在今后也会坚定信念,以青春力量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之梦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